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开展新生入学“知校爱校”教育活动的通知

校内各二级单位:

为了让2019级新生了解学校的历史文化,增强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学校拟组织开展“知校爱校”为主题的参观校史馆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回顾过去90年峥嵘岁月,将重庆大学悠久的历史、杰出的人物、丰硕的成果、美丽的校园展现给新同学,传承重大精神,继承重大的校风、学风,并希望同学们通过参观活动知重大、爱重大、兴重大、强重大。

二、活动对象

全校2019级本科生、2019级研究生(含硕士生和博士生),新入学外国留学生。

三、活动形式

1.以班级或专业为单位组织参观校史馆。本科生由各二级学院组织,研究生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外国留学生由国际学院组织,具体参观时间请直接与校史办联系。

2.校史馆位于A区风雨操场旁,经升级改造后,分为四个展厅,上下两层,全程参观需要约60分钟。校史馆为参观团体提供讲解服务。

3.参观时间为每周一至周日上午9:00-11:00,下午2:30-5:00。(需提前2天及以上时间电话预约)

4.参观预约电话:65111459。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把参观活动作为一次重要的班级活动来开展,并以此作为“知校爱校”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

2.制定计划,周密安排。为合理地运用讲解员和校史展览馆资源,请各单位协调安排并提前与校史办联系,确保参观活动的顺利实施。

3.为保证参观的顺利进行和同学们的安全,参观时请听从现场指挥,遵守校史馆的各项规章制度。

4.请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每班提交2-3篇参观心得,并于参观结束后一周内以班级为单位将纸质版报送到A区主教511-1(校史办),用于期末评选优秀组织奖和优秀班级。

 

党委宣传部
2019-10-22

作者 : 党委宣传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