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举办“圕强达人”2019重庆大学首届信息素养大赛的通知

信息素养是当代大学生综合素质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息素养教育也成为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文化育人,完善信息素养教育体系,提升大学生信息意识与信息获取能力。学校决定举办“圕强达人”2019重庆大学首届信息素养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通过大赛,促进全校学生了解图书馆及图书馆资源与服务,提升大学生获取、检索、评价和利用网络信息资源的意识和信息技术能力,提高信息素养水平,增强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研究能力。

二、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 图书馆

协办单位:教务处、研究生院、团委

三、参赛对象

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四、大赛形式及规则

大赛分初赛(个人网上答题)、决赛(现场组队PK)两个阶段。

1.  初赛阶段

个人网上答题阶段,共8天。前5天为“车轮大战”环节,按累计积分晋级15名读者。中间休息1天。后2天为“一锤定音”环节,按单次答卷成绩晋级15名读者。共选拔30名进入决赛。

2.  决赛阶段

进入决赛的30名读者,由大赛组委会按5人一组组成6个战队,提前一天抽题准备。11月24日,在图书馆进行现场组队并完成任务及PPT展示。由评委专家进行现场答辩,评出各奖次排名。

五、大赛时间及地点

初赛(网上个人赛):11月11日-18日全天(16日休息)

图书馆网上答题平台(图书馆主页、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决赛(现场团体赛):11月24日(星期日),9:00-18:00

地点:A区理工图书馆逸夫楼一楼创新发现中心

六、评奖方法及奖项设置

决赛由评委进行综合评分,现场公布大赛结果,最终评出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个人参赛奖30名,在进入决赛之外的参赛读者中产生。决赛当天,现场颁发以上奖项的获奖证书及奖金(或奖品)。

七、参赛方式 

关注重庆大学图书馆微信、微博、官网和宣传海报。

八、比赛联系方式

图书馆学科服务办公室:李哲 电话:65106080,13647664302


重庆大学首届信息素养大赛规则.docx


重庆大学图书馆
2019-10-31

作者 : 图书馆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