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图书馆防疫期间应急服务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 作的通知》以及学校有关工作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的防控能力,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研究和学习,图书馆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服务党员工作组,充分发挥图书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制定防疫期间应急服务方案,图书馆将全面实施线上服务及办公模式直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具体方案如下:

一、到馆与基础服务 

为避免人群集中交叉感染,图书馆全面闭馆,自助借还机暂停服 务,所有外借图书均不计算逾期。 

二、网络资源访问服务 

(一)图书馆电子资源及数据库资源每天24小时不间断提供服务。师生校外访问我馆数据库,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 

  1. 通过信息化办公室VPN访问,具体安装使用方式如下

    (http://net.cqu.edu.cn/info/1015/1389.htm)。

  2. 在图书馆主页(http://lib.cqu.edu.cn/),登录后,在右上角 “我的书斋”里也能查看各个数据库提供的疫情期间临时访问方式汇总(不受 IP 限制)。  

(二)网络服务部党员安排远程值守,解决读者问题。 

图书馆主页问题。刘老师,13018397753;廖老师,13308320750; 文老师 17764821669。 数字资源访问。李老师,13628451031,夏老师,18723088679。

三、参考咨询与文献传递 

(一)参考咨询服务

相关工作全面执行网络线上咨询、线上沟通模式。流程如下:

 1.进入图书馆主页 http://lib.cqu.edu.cn/,在图书馆主页任意界面均可发现右侧的悬浮图标“咨询与建议”,如下图红框所示:

QQ图片20200204130923.jpg

2.点击“咨询与建议”图标,并输入“我的书斋”的账号密码登录,填写姓名、联系电话以及咨询的内容。图书馆工作人员将在第一 时间对读者的咨询进行答复。 

(二)文献传递确因有教学科研急需的文献需求,采用研究生导师的名义向馆员通过电子邮件申请,具体联系方式: 

李老师(E-mail:20156390@qq.com QQ:20156390) 

陈老师(E-mail:9292469 @qq.com QQ:9292469) 

李老师(E-mail:251409134 @qq.com QQ:251409134)

四、情报服务  

(一)科技查新与查收查引

相关工作全面执行网络线上提交电话沟通模式。服务内容包括, 科技查新与查收查引两大类。流程如下:

1.途径一:

① 进入重庆大学图书馆主页 http://lib.cqu.edu.cn/ 

② 将页面拖至最下方点击“快速链接”板块的“科技查新”

QQ图片20200204131143.png

③ 进入科技查新中心(http://202.202.12.30/)进行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可直接登录,按系统提示操作提交申请。 

2.途径二: 

填写附件1的申请表,发邮件到以下邮箱,并联系QQ告知。 

联系方式:王老师(E-mail:29828821@qq.com QQ:29828821), 黄老师(E-mail:31794547@qq.com QQ:31794547)。

QQ图片20200204131230.jpg

(二)知识产权服务  

相关工作全面执行线上和电话咨询模式。 

服务内容包括:咨询服务(欢迎加入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QQ 群:970041024)、专利分析服务(包括本团队专利分析、专利态势分析、竞争者情报分析、核心专利挖掘、专利风险评估、专利侵权分 析等)。具体联系方式: 

涂老师(E-mail:461427790@qq.com QQ:461427790) 

沈老师(E-mail:cquip@cqu.edu.cn QQ:22796029)


重庆大学图书馆
2020-02-04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