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教职员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展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我校师生按校历已于 2 月 17 日开始网上行课。从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看,虽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但短时间内疫情不会完全消退。为尽可能降低疫情对学校教学、 科研、管理等工作带来的影响,现就教职员工在防控期间有序开展工作通知如下: 

  1. 目前在外地的教职员工(除在疫情重点地区外),在研判安全的情况下,可向所在二级单位申报后尽早返渝,通过“日报告、零报告”将返渝人员名单上报学校备案即可。在疫情重点地区的教职员工仍然留在原地,二级单位对拟返回的要一律劝阻。根据沙坪坝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最新指导意见,将湖 北省、重庆市万州区、河南省信阳市作为“疫情重点地区”。

  2. 外地教职员工返渝后要主动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严格按照“重大校发〔2020〕30号”通知要求实行“一人一个房间”的 14 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减少与家庭成员的接触。

  3. 各单位即日起结束“寒假模式”,进入“工作状态”。还未返渝的中层干部要尽快返渝(除在疫情重点地区外)。教学科研、 管理服务、支撑保障等各类人员应尽量利用网络和电话居家办公的形式恢复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因工作需要,必需到办公室的人员,可自驾、步行或骑行到校,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含出租车、网约车等),戴口罩,不聚集,增强“个人安全就是学校安全”的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相关人员进入办公区域须向 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申报,由所在单位与办公楼物业管理方做好衔接,物业管理方留存进出记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守土有责、 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牢记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有关人员返校办公的防控举措,严防病毒从校外输入和在校内蔓延。

  4. 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领导班子要利用好疫情防控这段 “静下来”的难得时间,纵向审视、横向比较,对标对表、总结经验,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教职员工深入谋划本单位发展规划和工作思路;同时,要采用科学、安全的方式抓好教学、科 研、管理等工作,做好师生宣传教育引导等思想政治工作,采取线上培训提高管理服务人员业务水平,做好学生返校准备等。

  5. 全体教职员工要珍惜难得的“安静”时间,教师“停课不停教”,认真开展线上教学、教材编写、谋划教改项目等;科研人员“停课不停研”,认真撰写论文、编写专著、准备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中期检查、结题验收以及各类人才计划和奖励的申报等; 管理服务人员“停课不停摆”,保障学校正常运转的同时,加强业务学习和研究,适应新形势新变革,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非常时期采取非常举措,全面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科学正确对待疫情,平稳有序抓好发展,以最科学的疫情防控举措,以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学校发展影响的合理安排,迎接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特此通知

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 重庆大学
2020-02-24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