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六届“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级”评选活动预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创新推动网络育人工作,在广大学生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优良的班风学风,增强班级凝聚力,充分发挥重庆大学易班网络平台的育人优势,引导新生主动参与易班内容建设,经研究决定通过易班平台开展第六届“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级”评选活动。

1.png

活动概况

活动主题:构建学习成长共同体

活动对象:本科2020级各班级

活动时间:2020年10月-12月

主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环境与生态学院

活动平台:教育部易班网

活动邮箱:yiban@cqu.edu.cn 

学生客服:458670678(QQ 群)

 

奖项设置

第1-10名班级

均授予“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级”荣誉称号,奖励易班奖学金,用于班级建设。

第1名易班奖学金5000元,第2-4名易班奖学金3000元,第5-10名易班奖学金2000元

 

第11-20名班级

均授予“重庆大学新生优秀班级”荣誉称号,奖励易班奖学金1000元。

 

第1-10名班级指导教师

第1-10名班级指导老师授予“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第1-10名班级班长

第1-10名班级班长授予“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长”荣誉称号。

 

第1-10名班级所在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

第1-10名班级所在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获得“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级大赛优秀组织奖”。

“最佳人气奖班级”

初赛网络投票环节排序最高(最终成绩前三名的班级除外)的班级授予“最佳人气奖班级”1 名,奖励易班奖学金1000元。

“最佳班级文化形象”

初赛班级文化形象设计最优秀的班级(单独评审)授予“最佳班级文化形象”,奖励易班奖学金1000元。

 

活动进程及实施流程

报名及培训

时间:10月29日—11月5日

参赛班级班长在易班APP 上添加快搭“2020重庆大学新生十佳班级大赛”,将报名表(见附件 1)按“学院简称+班级”的格式统一命名,在11月5日中午12点前发送至活动邮箱。届时将对参赛班级的班级建设进行培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线上选拔赛

时间:11月5日—11月15日

参赛班级根据《班级建设参考指标》(见附件2)进行班级建设,EGPA排名全校前100的班级和各学院排名第一的班级进入学院选拔赛。(同时EGPA排名全校前100和各学院第一的班级,以学院第一身份晋级,全校前100的名单不依次递补)。


学院选拔赛

时间:11月16日—11月22日

由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自主组织学院选拔赛,选出1-2个推荐班级。同时,线上选拔赛出线率(出线班级数量/报名班级数量%=出线率)前5名的学院可获得第3个班级推荐晋级的机会。

推荐班级需准备班级建设方案和以“奋斗有我”为主题的班级视频。班级建设方案应含有班级整体介绍和建设理念、班 级文化形象设计和结合易班的实施方案等。

学院将推荐班级材料压缩后按“学院简称+推荐班级”的格式统一命名,在11月21日24点前发送至邮箱yiban@cqu.edu.cn。经过材料审核后,确定进入复赛班级名单。


初赛

时间:11月23日—11月28日

通过网络投票和材料审核评比选出晋级复赛的20个班级,总成绩是由通过网络投票占分25%,材料审核评比占分75%组成。

网络投票时间:11月23日9:00—11月27日9:00。网络投票环节中,总分为25分,分差为0.5分。即获得票数第1名的班级得25分,分差第2名的班级得24.5分,第3名的班级24分,以此类推。

请以学院为单位将初赛班级材料(纸质版一式二份和电子版)按“学院简称+班级”的格式统一命名,在11月27日下午17点前提交,纸质版交予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B01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活动邮箱。


复赛

时间:12月6日

通过现场答辩评比选出晋级决赛的10个班级,总成绩是由初赛成绩占分50%,现场答辩评比占分50%组成。复赛排名第11-20名的班级的名次将作为本次活动的最终名次。

请以学院为单位将复赛班级材料,按“学院简称+班级”的格式统一命名,在12月5日下午17点前发送至活动邮箱。此项材料统一印制后作为复赛现场参考资料。


决赛

时间:12月中旬

通过现场答辩评比确定最终名次,总成绩是复赛成绩占分50%,现场答辩评比占分 50%组成。活动组织方将对决赛班级的半决赛班级材料进行指导并反馈,决赛班级需要修改完善材料。按 “学院简称+班级”的格式统一命名,在12月11日下午17 点前发送至活动邮箱。此项材料将作为决赛现场参考资料。

 

联系人

胡源浩 13853710791(学生客服)

张资杭 13303100038(学生客服)

李洪姝 13154183710(学生客服)

焦  健 02365701752(教师客服)

于传洁 02365120754(教师客服)


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11-04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