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圕强达人“2020重庆大学第二届信息素养大赛暨首届成渝高校信息素养联赛的通知

各位读者 :

信息素养是当代大学生综合素质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息素养教育也成为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文化育人,完善信息素养教育体系,提升大学生信息意识与信息获取能力;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间合作,学校决定举办“圕强达人”2020重庆大学第二届信息素养大赛暨首届成渝高校信息素养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通过大赛,促进全校学生了解图书馆及图书馆资源与服务,提升大学生获取、检索、评价和利用网络信息资源的意识和信息技术能力,提高信息素养水平,增强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研究能力。      

 二、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图书馆      

协办单位: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团委      

校外参赛单位:电子科技大学

三、大赛形式  

重庆大学第二届信息素养大赛分为三个赛段:初赛(个人赛)、复赛(个人赛)、决赛(团体赛)。

首届成渝高校信息素养联赛为:两校团体PK赛。

四、参赛对象

我校所有在读在籍本科生、研究生均有资格参赛。

五、重庆大学第二届信息素养大赛规则

1.初赛

“车轮大战”(5天),个人网上答题阶段,积分大于等于300分的参赛者将进入复赛。

2.复赛

“一锤定音”(2天),个人网上答题阶段,成绩排名前30名的读者进入决赛。

3.赛前培训

重庆大学图书馆将对进入决赛的30名读者进行赛前集中培训,为其参加决赛进行信息素养专业指导。

4.决赛

进入决赛的30名读者,由大赛组委会按5人一组组成6个战队,提前一天抽题。11月29日,在我校图书馆进行现场决赛答题和PPT展示,由评委专家进行现场答辩,评出各奖次排名并颁奖。  

六、大赛时间及地点

1.初赛(网上个人赛):11月11日早上9:00开始,11月15日24:00结束,共5天。地点:图书馆网上答题平台(图书馆主页、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2.复赛(网上个人赛):11月18日早上9:00开始,11月19日24:00结束,共2天。地点:图书馆网上答题平台(图书馆主页、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3.决赛(现场团体赛):11月29日(周日),9:00-18:00。地点:A区声音图书馆。

七、评奖方法及奖项设置  

1.重庆大学第二届信息素养大赛设置个人奖和团体奖。

2.个人奖:凡进入复赛(“一锤定音”环节)的读者,均可获得图书馆颁发的电子证书及纪念品。

3.团体奖:决赛由评委进行综合评分,评出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八、首届成渝高校信息素养联赛规则1.参赛资格

进入重庆大学第二届信息素养大赛决赛的读者,均有机会获得参加首届成渝高校信息素养联赛的资格。

2.比赛时间

联赛(现场团体赛):12月6日(周日)全天。

3.联赛形式

代表重庆大学进入联赛的15名读者,按5人一组组成3个战队,与对方高校抽签确定比赛题目,进行现场答题和PPT展示,由评委专家进行答辩,评出最后联赛的团体奖并颁奖。

4.奖项设置

联赛只设置团体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

九、比赛联系方式

大赛联系人(图书馆学科服务办公室):李哲  电话:13647664302

大赛技术支持(图书馆网络服务部):田琳  电话:13647626907

 

附件1 重庆大学第二届信息素养大赛规则.docx

附件2 首届成渝高校信息素养联赛规则.docx

 

                                                     

 

图书馆
2020-11-06

作者 : 图书馆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