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后勤管理处关于养护刷白的通知

各位师生 :

随着冬季的来临,气温逐渐降低,树木病虫害活动比较频繁,为增强树木抗寒防冻防虫能力,确保树木安全过冬,后勤管理处将在12月对A、B、C三校区绿地各类乔木和道路行道树进行防寒“刷白”工作。

“刷白”工作是入冬时对园林树木进行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通过给树体刷白,既能将过多的阳光反射掉,降低树木白天的温度,从而减少树木昼夜温差,起到防寒防冻作用,刷白剂涂在树干上,又能将树干上的缝隙、伤口、皮孔全覆盖,阻断了病菌和害虫的入侵通道,增强了树木抵御病虫害的能力。为高质量完成今冬树木刷白养护工作,后勤管理处校园管理中心组织养护工人利用生石灰、石硫合剂等混合配比液刷白,达到防虫、美化效果。

对此给广大师生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通知



后勤管理处
2020-12-09

作者 : 后勤管理处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