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举办重大悦读“赓续红岩精神,青春告白祖国”主题读书活动及作品征集通知

各学院:

为了激发青年的爱国热情,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经研究,现在全校研究生范围内举办以“赓续红岩精神,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作品征集活动,以青春之名点赞祖国,向祖国深情告白。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25日至2021年12月25日

二、活动对象

重庆大学全体在籍研究生

三、举办单位

主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图书馆

承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重庆大学)“书香校园建设”工作室(重庆大学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大学博雅学院委员会、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研究生会

四、活动内容

(一)作品征集主题

重庆是光荣的革命圣地,曾有无数英豪在此留下壮志与鲜血。渣滓洞内,暗无天日,王朴、陈然等中共党员面对敌人的无情折磨,依然不屈不挠,终于迎来了曙光。他们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凝结出了“刚柔相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出淤泥而不染,同流而不合污”的政治品格,“善处逆境,宁难不苟”的英雄气概。红岩精神是对伟大建党精神在不同时空和特殊环境中的传承与弘扬,是新时代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身为重大学子,更应深入学习“红岩精神”,延续和发扬 “红岩精神”,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

(二)作品提交要求

1.作品根据“红岩精神”自选角度,题目自拟。

(1)文字作品文体包括但不限于散文、诗歌等文学创作,其中散文800字以上。文章标题采用宋体二号字,加粗,居中。标题后依次注明学院、姓名和联系方式,正文部分采用仿宋、三号字体,行距固定值32磅。

(2)视频类作品时长3至10分钟,包括但不限于红岩故事讲述、红岩人物/景点介绍、情景短剧、动画制作等形式。作品竖屏、横屏皆可,保证画面清晰连贯,声音清楚,标识准确。字幕为简体中文,配音为普通话。视频大小限制在1G以内,格式为MP4、MOV或WMV格式,像素要求分辨率为1080P以上。

 2.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富有感染力,体现红岩精神。作品内容无政治性、科学性错误。作品标明名称、作者姓名和所在学院等信息。

3.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抄袭,禁止一稿多投。涉及著作权、版权纠纷等法律问题,由作者自行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三)作品提交方式

以学院研究生分团委推荐或者个人自荐方式提交作品,请于12月25日前将作品、参赛报名表及汇总表发送至邮箱cqdxgyyyhyx@163.com。邮件命名格式为:学院 -联系人(电话)-红岩精神读书活动作品。同时,请各学院研究生团委负责人和创作者加入QQ群1033595849,后续相关通知将于群内发布。

五、作品评审

(一)评审与公布

主办单位组织专家评审组对作品进行评审,并将评审结果通过官方渠道进行公布。主办方对优秀作品有宣传权和使用权,部分获奖作品将通过主流媒体进行展示。

(二)奖项设置

对优秀作品给予荣誉及物资奖励;对组织工作开展较好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文字类

一等奖     500元奖金或奖品及校级荣誉证书    

二等奖     300元奖金或奖品及校级荣誉证书  

三等奖     150元奖金或奖品及校级荣誉证书

优秀奖     100元奖金或奖品及校级荣誉证书

 视频类 

一等奖      1000元奖金或奖品及校级荣誉证书

二等奖      500元奖金或奖品及校级荣誉证书

三等奖      300元奖金或奖品及校级荣誉证书 

优秀奖      150元奖金或奖品及校级荣誉证书

集体奖      学院研究生团委优秀组织奖校级证书

六、工作要求

各学院研究生团委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红岩精神”学习和宣传工作作为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学院的资源优势,调动并发挥研究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力争取得更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联系人:李丹   18602339502

             朱雅淇 18716837297

联系邮箱:cqdxgyyyhyx@163.com

 附件:1.参考书目

          2.报名表

附件2 报名表.xlsx

附件1 参考书目.docx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博雅学院
2021-12-01

作者 : 博雅学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