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开展重庆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 歌手大赛“云上预热争霸赛”的通知

各学院 :

为给重庆大学研究生学子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培养研究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以此丰富我校研究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研究生的综合素养,切实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推进文化育人工作。经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研究决定,将于近期举办重庆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歌手大赛“云上预热争霸赛”。

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重庆大学全体在籍硕士研究生、博士生研究生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三、活动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2022年4月9日—4月15日

评审时间:2022年4月15日—4月18日

微信投票时间:2022年4月15日—4月18日

作品提交方式:全民K歌“云上预热争霸赛”

四、报名方式

1.加入QQ群(314360601)填写问卷星进行报名,或填写电子版报名表,并发送至重庆大学研团委文化部邮箱:yantuanweiwhb@163.com,即可完成报名;

2.扫描二维码加入全民K歌“云上预热争霸赛”,上传完整音频或视频,带话题#重庆大学2022年研究生歌手大赛“云上预热争霸赛”即可加入比赛。

五、比赛相关事宜

(一)活动内容

1.选手通过线上录制音频或视频,利用“全民K歌”软件,加入重庆大学研究生歌手大赛“云上预热争霸赛”。为保证音频真实性,歌曲录制不得在后期进行修音或者混音处理。参赛作品时长需控制在5分钟以内,歌曲内容积极健康,充分展现当代研究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2.参赛者可以将大赛页面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分享给好友。选手发布动态的点赞数、评论数和浏览量将作为最佳人气歌手的评判依据,评论点赞浏览量只为评选最佳人气歌手提供参考依据,对其他奖项评选不产生影响;

3.线上歌手大赛前三名可直接晋级重庆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复赛阶段。

(二)评分细则

1.每位参赛选手仅可发布一个作品,并且每位参赛选手不得重复发布。若重复发布,以第一次发布的作品为准。

2.第一阶段为预选阶段,参赛作品首先交由专业评委进行评审,专业评委选出30个作品进入下一阶段;第二阶段为专业评委打分和微信投票环节,依据专业评委评分和微信票数两项得分决出冠军、亚军、季军各一名。

总分100分,专业评委评分占比90%,微信投票占比10%,票数最高的参赛者按满分10分折算,其余参赛者依次折算(比如票数最高的参赛者获得1000票数,按10分计算;投票数800的参赛者,则按800/1000*10=8分计入,以此类推)。

3.另设最佳人气歌手一名,依据点赞数+评论数+播放量决出最佳人气歌手,一次点赞增加1分,一次评论增加0.8分,一次播放量增加0.5分。

具体评分规则见附件一。

六、决赛奖项设置

冠军1名,蓝牙耳机和校级荣誉证书;

亚军1名,便携音响和校级荣誉证书;

季军1名,电动牙刷和校级荣誉证书;

最佳人气奖1个,电子手环和校级荣誉证书。

七、联系方式

研工部 罗老师 023-65111635

研团委 郑同学 17356511989

 

附件:1.重庆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歌手大赛“云上预热争霸赛”评分细则

2.重庆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歌手大赛“云上预热争霸赛”报名表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2022年4月9日


附件1

重庆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歌手大赛“云上预热争霸赛”评分细则及评分表


评分内容包括以下四个项目:

(1)音准40分,具体包括:根据选手对歌曲曲调的把握,是否有走音、跑调等情况进行评判,如选手修音明显,可适当减分1-10分;

(2)节奏30分,具体包括:根据选手对歌曲节奏的掌握,是否有抢拍、拖拍等情况进行评判;

(3)音色20分,具体包括:根据音色是否饱满、有特点等进行评判;

(4)歌曲表达10分,具体包括:根据演唱是否完整,吐字是否清晰,感情表现和感染力如何进行评判。

注:评委打分的每小项分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

 

——以上四项总和为100分——

 

 

重庆大学 “云上预热争霸赛”组委会

  2022年4月9日

附件2

表哥.PNG

重庆大学“云上预热争霸赛”组委会

2022年4月9日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2022-04-09

作者 : 研究生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