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组织开展2022重庆大学社团文化节“传·承”主题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二级团组织、各学生社团 :

2022年3-6月,学生社团联合会将举行以“五墨绝伦·前梦溢彩”为主题的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意在发挥五个标杆社团的模范作用,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社团文化氛围。在文化节期间,重庆大学学生外语演讲与辩论协会举办以“传承”为主题的英语演讲比赛,意在阐释“传承”在新时代文化交汇下的不同意义。该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一、参赛对象

重庆大学所有在校在籍全日制本科、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年龄、专业不限。

二、已备演讲主题

本次比赛定题演讲题目定为“Legacy”,可以是从古至今一直流传并不断塑造着国人精神身份认同的中华传统文化,可以是在学习西方文化过程中了解到的西方古典文化传统,也可以是百余年来一直引领着新青年们克服万难朝着理想奋斗的红色精神。涉及话题也十分广泛,可以阐述代际间的异同、时代的变迁,以及跨越世事流变始终保持自身并最终传到我们手上的一切宝贵遗产,这一话题具有多种阐释方式,举办比赛的最终目的,是希望在思想文化相互交融不断深入发展的当下,引导同学们发掘“传承”一词更多的内涵与可能。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4月23日

(二)报名方式:

图片1.jpg

扫描上方二维码进行报名,报名后请加入赛事QQ群(下方二维码),以便及时获取赛况信息。请于4月23日前录制视频发送到邮箱1392426808@qq.com,视频命名为【学院年级专业-姓名-学号-定题】。

图片2.jpg

四、赛程安排:

(一)互联网初选

1、评选时间:2022年4月23日-25日

2、多位评委老师对演讲视频进行盲打评分,最终平均分位列合格线(根据全体参赛选手整体得分情况而定)以内的选手入围地面决赛。

(二)地面决赛:

1、比赛时间:2022年4月28日

2、比赛地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

3、比赛形式:3分钟定题演讲+2分钟即兴演讲

4、评委组成:由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组成,不少于5人。

5、评判标准:演讲内容占45%,语言质量占35%,综合印象占20%。

6、奖励设置:特等奖1-2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若干名(最终奖项结构及各奖项人数由承办单位决定)。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重庆大学学生社团中心 学生外语演讲与辩论协会
2022-04-13

作者 : 外国语学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