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重庆大学校选赛的通知

各学院 :

根据中国翻译协会发布的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一号公告,为展示和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选拔和培养口译人才;也同时为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重庆市复赛推送重庆大学参赛选手。经研究,我校决定于近期举办2022年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重庆大学校选赛(即大赛初赛段)。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介绍

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是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口译类大赛,大赛采取的初赛、(省市级)复赛、(区级)半决赛、(全国)总决赛四级赛制。该赛事各阶段时间安排如下:

1.2022年4-5月:高校初赛

2.2022年6月:省复赛

3.2022年9月:大区赛

4.2022年10月:全国总决赛

二、校赛组织方

主办:重庆大学

承办: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外语演讲与辩论协会

三、本次校选赛安排

1.参赛对象:重庆大学中国籍全日制在校生

2.报名时间:即日起—2021年5月9日15:00

3.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并提交参赛信息。

                           报名通道.png                  

4.竞赛时间、地点:

(1)初赛:

时间:2022年5月12日下午-晚上(具体时间点入赛事群了解)

地点:线上

(2)决赛:

时间:2022年5月14日(周六)下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暂定外国语学院楼(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注:初赛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在赛事群内通知

6.竞赛方式:

竞赛规则竞赛要求 

赛事过程选手需即场进行中译英及英译中交替传译。

先听1分钟左右的英语音频材料,提示音响起后,参赛者在1分钟45秒内将其译成中文;

随后,听1分钟左右的中文音频材料,提示音响起后,参赛者在1分钟50秒内将其译成英文。

(1)现场允许记笔记;

(2)音频仅播放一遍,播放结束后、提示音响起立即开始传译(无需请示评委或主持人);

(3)口译时间到(会有提示音)后应停止口译,逾时口译无效。


7.奖项设置:口译之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名。根据比赛表现,将选拔部分优秀选手进行集训并代表重庆大学参加重庆赛区复赛,复赛晋级选手代表重庆市参加大区赛、全国赛。

8.报名咨询和联系:

(1)加入赛事QQ群(810473508)以便及时获取校赛具体安排等实时动态。

(2)请关注外国语学院网站、外国语学院微信公众号(微信搜: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学院官方QQ空间(3404448427)等平台,获取更多赛事资讯。

舒同学 QQ:1424031570

缪同学 QQ:804538574

四、其他事项说明

1.本次校赛不收取报名费、参赛费等任何费用。

2.报名截止后不接受任何方式、任何渠道的补报名。

3.凡是校园选拔赛的获奖选手,都有机会进入我校口译队,长期受专业老师指导。

 



重庆大学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外语演讲与辩论协会
2022-04-19

作者 : 外国语学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