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五四奋进新征程”重庆大学朗诵比赛的通知

全校师生 :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充分展现我校师生青春风采,以更加昂扬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经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重庆大学“新·声”广播台研究决定,将于近期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五四奋进读渝声”重庆大学朗诵比赛。

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献礼二十大,五四奋进新征程

 

二、参赛对象

 重庆大学全体师生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重庆大学“新·声”广播台

 

四、比赛安排

 1、线上征集:2022年4月25日—5月10日

参赛者在2022年4月25日-2022年5月10日期间,将参赛作品和大赛报名表(见附件1)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newchongqingvoice@163.com,并将压缩包名称与邮件标题统一为“作品名称 学院/单位 姓名”。

 2、组织评审:2022年5月9日—5月15日

作品提交至2022年5月15日之前,比赛承办方组织专业人员进行质量评价及审核。

组织专业人士根据作品的内容效果(50%)、语言表达(30%)、形式创意(20%)进行评分,依据评委评分进行成绩排名,以此确定获奖名单。

 3、获奖情况及作品公告:5月下旬,比赛主办方公示获奖作品名单,并为获奖者发放证书及奖品。


五、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自选诵读素材,题材及语种不限(可以是文章节选,诗歌,自创或者影视片段台词等),要求主题方向可选:

1.“青春献礼”:用发展中的眼光去看中国的进步,讲建党百年以来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卓越成就。

 2.“喜迎党的二十大”: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重大、重大人在各个历史时期、历史阶段发生的变化、或者取得的成就和成绩。

 3.“五四青年”:讲述自己/他人的青春奋斗故事,展示新时代青年风采,引领当代青年继续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以青春的名义积极行动起来,与党同心、与青春同行。

 朗读作品为:mp3格式,时长1-3min(可配乐)

(二)提交作品时,需要同时提交文字稿,可附朗读时自己对于片段的理解(不强制要求)。

(三)可小组合作,每组人数不超过3人。每组仅可提交一个作品,作品命名为:“作品名-参与者姓名-组内代表联系方式”,提交截止日期:2022年5月10日23:59。

(四)参赛者需签署诚信承诺书保证投稿作品为本人配音,严禁剽窃盗用他人声音素材内容,一经发现版权问题,取消参赛资格。

 

七、决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队伍1支,奖金300元及荣誉证书

 二等奖队伍3支,奖金200元及荣誉证书

 三等奖队伍5支,奖金100元及荣誉证书

 参与奖若干,重大帆布袋

 注:主办方将根据参赛情况酌情调整奖项设置。

 

八、联系方式

宣传部 曹老师:65102311

新.声广播台: 李文欣 13308378465


附件1:“青春献礼二十大,五四奋进新征程”重庆大学朗诵比赛报名表.doc


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 重庆大学“新·声”广播台
2022-04-19

作者 : 党委宣传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