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爱国·奋进——喜迎二十大”征文启事

为迎接国庆73周年华诞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用丰富多彩的文学艺术作品讴歌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伟大成就,用优秀的文艺作品鼓舞人、激励人,用高尚的精神塑造人、成就人,从而汇聚师生永远跟党走的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定信心和奋进力量,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党委、《重庆大学报》编辑部特向全校师生征稿。

一、征文要求:

1.紧扣“爱国·奋进——喜迎二十大”的主题,聚焦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大地和教育战线,以及重大校园发生的巨大变化,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或亲身经历,用生动的笔触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新时代。抒写党的百年奋斗、砥砺前行的故事;抒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的故事;抒写重庆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故事,以及重庆大学在“双一流”建设中,以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创新视野努力开拓奋进的故事;抒写自己在党旗下成长成才的故事。

2.主题鲜明,内容真实,语言朴实,具有较强的思想性、文学性、故事性、可读性。

二、征文体裁:

散文、随笔(2000字以内);诗词(新诗20行以内);摄影、绘画、书法、篆刻、剪纸。

三、征文作者应在作品后面署上真实姓名、单位(学院),以及联系电话。学生和离退休教职工在单位名称后面注明“学生”或“离退休”。

四、征文作品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重庆大学报》编辑部邮箱:xiaobao@cqu.edu.cn。

五、征文时间:

启事见报之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

六、征文作品将择优刊发在《重庆大学报》第四版,并付稿酬。

主办单位:

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 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                              

承办单位:

《重庆大学报》编辑部

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 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 《重庆大学报》编辑部
2022-06-15

作者 : 党委宣传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