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A、B校区实施封闭管理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 :

8月23日重庆市沙坪坝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新增疫情风险区域的通告,我校A校区学生五公寓、B校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楼划定为高风险区,A、B校区范围内高风险区以外的区域划定为中风险区。为切实有效做好我校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A、B校区实施封闭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风险区实行封控措施。严格做到“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对因就医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严格实行闭环转运;规范做好消毒和垃圾分类处置。

二、中风险区实行管控措施。严格做到“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原则上居家,在落实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天每户可安排1人,按照“分时有序、分区限流”方式,到指定区域无接触式领取网购物品和生活物资。对因就医、上学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由社区出具证明并做好审核登记;相关经营场所暂停营业。

三、严格控制人员流动。校外人员严禁进入校园;教职员工、居民因返岗、回家需进入校区的,须出示健康码绿码和在渝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登记后入校,进入后遵守校园封闭管理规定,直至校区解除管控方能出校区。未在校的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四、严格限制车辆通行。保供车辆须持证通行,通行证上的车牌号要与车辆实际的车牌号相符,实行无接触式配送,进校区时由门岗对车门粘贴封条,离校时核验封条,如发现封条损坏的,不能出校区。相关单位在领取保供车辆通行证时须签订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

五、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根据学校和社区通知的时间参加核酸检测,确保每次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师生员工必须每日上午12:00前在“今日校园”APP“疫情防控日报告”中完成每日“打卡”并上传核酸检测报告。

六、全力做好生活保障。有关部门要确保保供超市的运营,保障管控期间的物资正常充足供应。各楼栋长和楼层长做好精准摸排、高效指挥、精准帮扶。校区内开放B区校医院处理一般病情。

七、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校内师生要落实个人防控责任,自觉测温、戴口罩,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或单位报告,同时积极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八、安排做好值班值守。各单位做好解除管控前的值班安排,主要负责人要冲在一线,靠前指挥,确保信息渠道24小时畅通。保卫部门进一步加强校园24小时安全巡查。

九、提前做好教学安排。有关部门和各学院要提前制定教学方案,认真做好师生线上教学活动组织与保障工作,按期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及时动态调整相关防控措施。


重庆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08-25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