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举办“大学生知识产权创新意识培养”主题培训的通知

为大力培养大学生的知识产权创新意识,促进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的保护,全面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面向生产力的转化,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在重庆市知识产权局指导下举办本次培训会议。本次培训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地点

    1、时间:2023年3月14日

    2、线下地点:重庆大学A区(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图书馆逸夫楼四楼多功能厅。

    线上直播地址:微信图片_20230303164933.png

    https://zhibo.chaoxing.com/1000250548988465

二、培训主题内容

    大学生知识产权创新意识培养

三、培训费用

    1、本次培训免收培训费

    2、为线下参会人员提供免费工作午餐

四、参加人员

    高校大学生、高校知识产权教育管理及信息服务人员

五、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重庆市知识产权局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六、培训内容

微信图片_20230303165011.png

※讲师介绍详见附件

七、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自通知发布之日开始报名

    2、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3月9日24:00截止

    3、报名方式:线下参会人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认真填写资料后提交,主办方收到报名信息后将以短信通知报名成功。

微信图片_20230303164700.jpg

     4、线下参会报名人数50人,按照报名先后顺序,额满为止;

线上参会不需报名。

八、报到时间地点

    1、报到时间:2023年3月14日上午8:30—9:00

    2、报到地点:重庆大学A区图书馆逸夫楼四楼多功能厅

    3、校外参加线下培训人员请提前与会务组联系预约,并携带身份证入校。

九、联系方式

    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23-6511 3001

    联系人:孙老师

                                                          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2023年3月3日

附件:

陈泽欣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发展处负责人,高级知识产权师。曾挂职国家知识产权局原专利管理司、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以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法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具有丰富的知识产权政策研究和政策评估经验,作为课题牵头人、主要成员等身份参与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十三五”“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专项规划等重大政策制定和实施评价研究支撑工作。多篇研究成果获全国知识产权优秀调查研究报告暨优秀软课题研究成果奖励。

李晓秋

重庆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公派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访问学者,科技法治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知识产权法、网络法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课题首席专家,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重庆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原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助理(国家“双千计划”人选)。出版个人学术专著《技术标准化中的专利劫持行为及其法律规制研究》《专利劫持行为规制论》《信息技术时代的商业方法可专利性研究》3部,在《Computer Law & Security Review》《法商研究》《现代法学》《政法论坛》等期刊上发表论文逾50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等课题逾20项。兼聘为重庆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广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等。

巴特

博士,四川大学副研究员,因诺生物副总裁。高级知识产权师,硕士生导师,律师,资产评估师,国际注册技术转移经理人,知识产权工程师,国际TRIZ三级认证分析培训师,专利代理师。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合作教师,国家知识产权局公益培训课题组成员及培训讲师,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评审专家,北京、四川、江苏、湖南、山西、云南省级知识产权专家,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海外知识产权专家,国家级高新区法院与检察院咨询专家,天士力集团高级顾问。发表中外文文章12篇,专著2本。国家知识产权局12年工作经验,曾为110余家创新主体提供咨询服务,完成知识产权项目200余项,处理专利申请实审复审无效实务工作逾千件,培训受众超过25万人次。

董守龙

博士,副教授,博导,就职于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电磁学专委会青年委员、中国核学会脉冲功率技术及其应用分会青年委员。主要从事脉冲功率技术及其生物医学应用、全固态脉冲电源技术方面的研究。围绕高压脉冲电场肿瘤治疗技术,研发了国际首台复合陡脉冲治疗系统和微纳协同脉冲肿瘤治疗系统,开展了前列腺癌和胰腺癌临床试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等,参与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等。发表SCI、EI论文20余篇,申请/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获2018年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等。

丰宇宸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2020级控制科学与控制工程专业博士生,中共党员,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重庆大学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兼职),重庆市创新能力提升先进个人,重庆大学学生标兵,重庆大学创新创业之星。所带领的无线科技团队项目荣获第八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第七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第十六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金奖等多项国家级奖励,并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作为国产装备自立自强的典型代表受到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同志的检阅。所负责的某军工项目也成功入围中央军科委举办的“源创杯颠覆性技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图书馆
2023-03-03

作者 : 图书馆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