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法学院参与发起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法治教育联盟

作者 : 法学院 刘勇

日期 : 2020-04-23
摘要
4月23日,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大学法学院、四川大学法学院、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等“一校三院”,共同发起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法治教育联盟”,并通过视频会议签署了共同倡议。

4月23日,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大学法学院、四川大学法学院、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等“一校三院”,共同发起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法治教育联盟”,并通过视频会议签署了共同倡议。

C3A7C209880E8EF06CCDAD1AF8A_F6A55A86_4ED47.png

该联盟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及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成渝地区法治教育领域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更好地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联盟发起成立后,后期将继续吸收新的成员加入。

41A2068B25282E072CB01CE08B0_7E4F312F_4ED47.png

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黄锡生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法治教育联盟成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将有力地推动一校三院乃至成渝地区所有高校法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他代表重庆大学法学院承诺,坚决支持联盟的工作,履行联盟成员的义务,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为成渝经济的发展和法治人才的培养作出贡献。

根据倡议书,联盟将依托成员优势,通过建设知识产权和产业经济等交叉学科、新兴学科等方式,协同推进法学一流学科建设;积极探索联合人才培养,开展联合学位项目合作,共同开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探索、线上课程等“金课”建设,共建共享优质教学科研实践资源;集中开展重大课题攻关,围绕营商环境法治化、区域协同立法、生态环境保护、内陆开放发展战略高地等重大问题和课题集中攻关,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大力推进教育资源共享,推进联盟成员间教师兼职聘任制度建设,实现优质师资共享等工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