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赴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考察交流

日期 : 2020-12-16
摘要
2020年12月16日,重庆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赴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考察交流。此次考察包括:参观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规划展示中心,体验园区无人车,与中科创达、扬升大数据两家公司开展深度交流。

 2020年12月16日,重庆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赴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考察交流。此次考察包括:参观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规划展示中心,体验园区无人车,与中科创达、扬升大数据两家公司开展深度交流。智慧城市研究院执行院长、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建筑学部办公室主任陈娜、建筑城规学院教授周铁军、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助理毛超等专家学者参与考察。 

图片 1.png

在规划展示中心,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1+3+5+10+N”的创新生态圈发展思路,即以数据为资源基础和创新内核,掌握物联网、集成电路设计、人工智能三个关键性技术,重点发展智能汽车、智能终端、软件信息、生命健康、数字城乡五大核心产业,建立十个开放共享平台,形成N个企业集群。展示中心通过场景化、情景化互动体验的方式,形象直观地传递了“数据如何影响并改变生活”的理念。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考察者体验了园区无人车,该无人车项目将在日后应用于整个园区公共交通。

在考察企业环节,中科创达(重庆)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讲解员向考察者介绍了公司在智能座舱及人机交互、智能操作系统、智能驾驶、通信和信息安全、软件评价和虚拟仿真等领域的创新研发和产品应用。重庆扬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介绍了其新型智慧政务、新型智慧城市、智慧园区三大主营方向,强调公司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赋予政府、企事业单位在政务流程、经营管理流程中的智慧化能力。校企双方均表现出强烈合作意愿,校方希望借助企业的数据平台实现城市治理、监控平台搭建等相关研究工作,企业方则希望依托学校将数据更好地应用。

图片 2.png

交流环节,专家学者们指出应该响应“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的号召,找准研究切入点和思路,开拓智慧城市研究院方向,抓紧落实下一步工作安排。 

图片 3.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