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联西北院与重庆大学建筑学部洽谈校企合作

作者 : 建筑学部 田袁

日期 : 2021-07-05
摘要
2021年7月5日,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联西北院)常务副总经理唐振宇一行来访重庆大学建筑学部,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2021年7月5日,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联西北院)常务副总经理唐振宇一行来访重庆大学建筑学部,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双方领导在B区建工馆第一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中联西北院常务副总经理唐振宇,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部长白涛、副部长叶兰,国家级大师工作室成员于永堂博士;重庆大学宣传部部长、建筑学部副主任胡学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副院长谢强,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谢辉,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建筑学部办公室主任陈娜参加了座谈会。

西北院1.jpg

胡学斌代表建筑学部对中联西北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校的历史沿革谈起,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成效。他指出在国家“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建筑学部多年来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人才培养为根本,结合学科资源优势,形成了如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等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其教学质量在社会上始终保持较高的声誉与影响力。胡学斌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细则,全方位落实校企合作内容,实现学校-企业的长期共赢发展。

唐振宇介绍中联西北院是以“民用建筑为设计核心,工业与能源环境设计为特色,工程总包为主业”的科技型工程公司,旨在以绿色和智慧对传统建筑行业进行赋能。他指出,多年来重庆大学为建筑行业输送了众多优秀人才,为行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中联西北院也迫切需要专业基础扎实、跨界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家国情怀的富有创新探索精神的重大学子加入企业,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

在自由交流环节,各学院领导介绍了本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中的优势和特色。双方就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科学研究平台搭建、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西北院2.jpg

座谈会前,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在A区一大楼206会见了唐振宇一行,并进行了亲切交流。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