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九十四讲:如何落实——战时中国共产党的贯彻机制

时间 : 2019年04月25日 19时0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博雅小院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 : 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重庆大学共和国研究中心

主讲人 : 黄道炫

抗战时期,中共的政治和社会控制能力空前成熟,整个政治机器保持高效率运转,由于各方面调理得当,加之中共在政治、组织、理论上日臻成熟,贯彻机制效能发挥尤为明显,因而特别具有考察意义。如中共革命是一个系统工程一样,中共贯彻机制的发挥也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包括一批具有献身精神的干部、组织和制度的严密、效率优先的贯彻方式、突击式的单兵突进带动全体、系统性的工作思维和联系的观点等,这些环节互为促动、缺一不可,共同推进着各项政策和动员、控制落到实处。



主讲人简介:

黄道炫,男,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1966年生于江西赣州,1986年江西师范大学历史系毕业后考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近代史系,主修中共党史,1989年毕业,获硕士学位,同年到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共党史、中华民国史。出版专著《张力与限界——中央苏区的革命》《蒋介石:一个力行者的思想资源》等,在《历史研究》《近代史研究》等发表论文数十篇。


作者 : 博雅学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