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1眼-重庆广电】@高考学子 这里有你关心的招生信息

第1眼-重庆广电作者 : 王琬迪 卿一学

阅读 : 0
摘要
今年的高考虽然延期一个月,但大家对高考的关注并没有延期。我关心的专业,它未来就业形势如何?什么样的专业更适合我?诸如此类的问题,眼下想必会困扰了不少考生和家长。到哪里去获得比较权威的信息呢?云!知!道!往年的这个时候,高考信息进校园的活动已经开始陆陆续续走进各所高中学校,然而,今年情况特殊,许多学校连学都还没有开。为了让今年的高考学子们少受影响,重庆大学便将“讲解”从线下搬到了线上。从4月2...

今年的高考虽然延期一个月,但大家对高考的关注并没有延期。我关心的专业,它未来就业形势如何?什么样的专业更适合我?诸如此类的问题,眼下想必会困扰了不少考生和家长。到哪里去获得比较权威的信息呢?

云!知!道!

微信图片_20200422182713.png

往年的这个时候,高考信息进校园的活动已经开始陆陆续续走进各所高中学校,然而,今年情况特殊,许多学校连学都还没有开。为了让今年的高考学子们少受影响,重庆大学便将“讲解”从线下搬到了线上。

微信图片_20200422182732.png

从4月20日起到5月16日,学校将连续举办31场网上招生咨询直播,知名专家、教授会对重庆大学30个学院相关专业,逐一解读,帮助考生,从高考志愿的填报、学习生涯的选择等各方面,进行客观系统的梳理。

微信图片_20200422183019.png

4月20日晚8点,重庆大学“王牌学院”——建筑城规学院的副院长卢峰,作为首场直播专家进入直播间,向广大考生介绍该学院的专业特点和招生要求。这所学院每年的高考录取分数,都是重庆大学的排头兵。不过在卢峰看来,很多学生或许只是被“建筑师”的光环所迷惑,对建筑学还缺少更清晰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00422183027.png

通过卢副院长的直播,大家了解到,重庆大学的建筑设计专业,本科学制为5年,并不像普通的4年制本科。同时,也认识到,这门看似“吃香”的专业,其实背后会有很多挑战以及不确定的因素。

微信图片_20200422183035.png

诸如此类的直播,将在每天下午或晚间与广大网友见面。同时,在直播过程中,学校还开辟了专门的QQ群,供大家互动交流。并且,每天还将专门针对某一个省份进行招考解读。可以说,相比以往,这种线上的直播更贴近每一位观众。

微信图片_20200422183044.png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