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龙网】扩大阵容 重大校宠黑天鹅再次孕育“鹅宝宝”!这个校园很生态

华龙网作者 : 刘钊

阅读 : 0
摘要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的黑天鹅一直是这里的校宠。近日,这里的黑天鹅又孵化了3只天鹅蛋,给校园生态更增添了一份朝气与活力。

1.jpg       重大校宠黑天鹅在湖面戏水。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刘钊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31日13时40分讯(刘钊)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的黑天鹅一直是这里的校宠。近日,这里的黑天鹅又孵化了3只天鹅蛋,给校园生态更增添了一份朝气与活力。

2.jpg

觅食之后的黑天鹅。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刘钊 摄

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门前的池塘内,黑天鹅爸爸与妈妈正在细心照料着刚刚孵化的3只天鹅蛋,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这里有专门的饲养员进行不定时看管,并专人喂养。

3.jpg

校园步道被植被围绕。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刘钊 摄

除了黑天鹅,这里有时还会有白鹭、小䴙䴘等鸟类出没,校园中近千种的生态植物,也给不少动物栖息带来了适宜的生存条件。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理委员会后勤与资产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付小莲表示,从12年开始,这里就进行校园生态建设,目前已经建成十几个专业生态园区。“依托镜湖、云湖打造水体生态园,目前初具规模,两园合一,打造智慧虎溪、生态虎溪、人文虎溪的校园环境。”

4.jpg

学生漫步校园。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刘钊 摄

付小莲表示,目前正在对校园环境进行打造梳理,继续加强校园生态建设,同时要完成学生的科学知识普及。“下一步通过植物园的规划调整建设,今年逐渐完善科普的育人功能,推出十点签标项目,做出十个比较有特色的景点,接近上千个植物标牌,继续扩大学校科普效果,给学生创造一个优美的学习环境。”

5.jpg

植被印入云湖中。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刘钊 摄


来源:华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