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人民网】重庆市检察院重庆大学共建公益诉讼检察研究基地

人民网作者 : 陈琦、黄军

阅读 : 0
摘要
人民网重庆11月13日电(陈琦、黄军) 11月12日,重庆市人民检察院、重庆大学共建公益诉讼检察研究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重庆大学举行。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出席签约仪式,并为首批受聘研究院颁发聘书。

人民网重庆11月13日电(陈琦、黄军)11月12日,重庆市人民检察院、重庆大学共建公益诉讼检察研究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重庆大学举行。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出席签约仪式,并为首批受聘研究员颁发聘书。

6.jpg

舒立春表示,将通过建立基地,打通理论研究和司法实践的界限,将优质实践资源引入学校,将高水平学术资源输入社会,探索构建新合作模式。研究基地要突出功能定位,精准把握法治发展新要求和公益保护新形势,多维度开展研究,推动公益诉讼检察理论与实践高水平发展。

贺恒扬说,当前人民群众对公益保护提出了更丰富的需求,希望研究基地秉持加强合作办基地、突出特色办基地、坚持开放办基地的原则,促进理论和实践深度融合,深化双向交流,加强协同创新,推动公益诉讼检察理论研究水平和实务办案水平“双提升”“同进步”。

据悉,研究基地将围绕生态环境检察公益诉讼(包括长江保护、川渝协作、跨区划公益诉讼等)等重点研究方向,组织开展公益诉讼实践中急需解决突破的检察理论研究,探索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制度机制,搭建集办案、研究、培训为一体的综合平台,培养一批理论与实践能力兼备的专业人才。

(责编:盖纯、张祎)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