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20年统一战线座谈会

日期 : 2020-09-20
摘要
9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2020年统一战线座谈会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出席会议。部分驻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政府参事,市文史馆员,校内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9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2020年统一战线座谈会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出席会议。部分驻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政府参事,市文史馆员,校内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主持。

张宗益代表学校,向统一战线的同志们通报了一年来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未来学校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他对长期以来为学校各项工作付出辛苦努力的统一战线全体老师和同志们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学校已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群策群力,齐心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在新的历史时期铸就“百年重大”新辉煌。

校内八个民主党派负责人在会上分别就各自党派的组织发展、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进行了发言,感谢学校党委对民主党派的关心,分享了近年来各党派在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方面取得的成绩与经验。

在交流发言中,各民主党派成员、驻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政府参事等8人先后进行了发言,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民生问题、管理服务、咨政献智、党派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舒立春代表学校党委肯定并感谢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和学校发展、疫情防控方面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对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注重学习教育、夯实政治思想基础;二是强化能力提升、建立高素质的队伍;三是着力咨政献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四是围绕立德树人、推进“双一流”建设。舒立春强调,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等战略机遇,乘势而上。同时,要帮助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大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输送力度;要完善修订党外人士履职尽责保障激励机制,不断提升党外人士履职能力和水平。

舒立春要求,统战部要认真梳理座谈会上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限期完成意见建议的回复。

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冯业栋及部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