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科研后备拔尖人才培育计划项目研讨会

日期 : 2020-09-26
摘要
9月26日,科发院、科协在主教学楼举办学习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暨科研后备拔尖人才培育计划项目研讨会。研讨环节,70名教师分两组,围绕各自主要研究方向以及在科研和教学成果方面取得进展、突破、科研瓶颈等问题进行了汇报和研讨。

9月26日,科发院、科协在主教学楼举办学习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暨科研后备拔尖人才培育计划项目研讨会,并邀请重庆市科技局、校人事处及校内相关学院的专家担任评审嘉宾。

会场1.jpg

研讨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科技报国初心,助力创新发展。

会场2.jpg

研讨环节,70名教师分两组,围绕各自主要研究方向以及在科研和教学成果方面取得进展、突破、科研瓶颈等问题进行了汇报和研讨。评审专家同时对汇报人作恳切指导,希望汇报人能“强优势、补短板”实现全面发展。评审专家鼓励人才,分享如何从科研起步进入科研快车道的经验与思考,从而对学校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化、创新提供有益借鉴。一大批拟申报科研后备拔尖人才培育计划项目的青年教师与汇报人热烈交流。互动中,大家以攻关科研难题为导向,达成学科交叉融合的合作意向,形成浓厚的科研交流氛围。

会场3.jpg

科研后备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是学校促进中青年拔尖人才成长的重要举措,更是夯实学校科技创新竞争力的新探索。自2016年该计划启动以来,截止目前已实施了三期,共资助培育了70名教师,先后产生杰青、长江、万人、“四青”等国家级人才20余人次。

会场4.jpg

此次研讨会既是对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集中学习,也是科研后备拔尖人才培育计划的阶段性总结,通过人才交流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人才聚集效应,培养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学科领军人才和学术带头人,促进我校科技人才队伍的成长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