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师生作品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日期 : 2020-10-19
摘要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 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重庆大学共有3份作品获奖,包括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 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重庆大学共有3份作品获奖,包括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

我校2017级UC联合学院罗泽远同学作品《捧一颗真心,化漫天繁星》(指导教师:孙萍)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网文类”作品一等奖。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作品《【鸣家】凌晓明:“中国风”系列是如何历练来的?》获得“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网络文章类作品二等奖;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指导选送的2018级美视电影学院研究生刘洋、苏子勰、2018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邓曼玲等参与的作品《衔微木》(指导教师:罗敏)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微电影类”作品三等奖。

自去年9月份活动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活动的组织工作。由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工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五个部门联合发文,面向学校师生广泛征集作品,并先后征集到包括微电影、动漫、摄影等9类作品各类作品60余份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同时,征集到优秀网络文章、优秀“微”作品、优秀工作案例等3类作品7份参加“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

WechatIMG28432.jpeg

WechatIMG28433_meitu_1.jpg

WechatIMG28450_meitu_1.jpg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网络育人工作,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网络教育机制、加强网络平台建设、优化网络成果评价。学校积极引导和推动广大师生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进一步丰富网络文化内容供给,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争做校园好网民,切实提升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