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20年第7次会议

作者 : 李明秋

日期 : 2020-11-02
摘要
11月2日,院长工作例会2020年第7次会议在A区主楼5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长张宗益主持,副校长明炬、王时龙、廖瑞金出席会议。各学院及学部、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1月2日,院长工作例会2020年第7次会议在A区主楼5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长张宗益主持,副校长明炬、王时龙、廖瑞金出席会议。各学院及学部、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社科处处长袁文全分别介绍了学校承担重大科技项目情况和人文社科科研情况。环境学院柴宏祥教授、大数据学院副院长张小洪教授和公管学院院长刘炳胜教授就重大项目申报作交流发言。人事处处长邓绍江通过对比分析介绍了教师学术水平整体评价相关情况。王时龙通报了研究生推免和财经工作情况,重点就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第五轮学科评估等作了再部署。

张宗益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近期科技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既是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也是各学院学科发展、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当前学校发展已经步入新的历史阶段,各学院必须自觉提高站位和标准,把工作进一步聚焦到抓重点、提质量上来,共同推进学校科技创新整体实力和影响力持续提升。一要增强竞争意识,加强组织策划,积极申报承担更多大项目。二要创新工作机制,优化支持政策,加快引进培育更多大团队。三要加大培育力度,强化跟踪指导,确保不断产出更多大成果。

张宗益指出,从与国内同类型高校的横向比较看,国际合作与交流仍然是学校最大的短板。各学院、各学科务必高度重视国际化工作,要开展专题研究,组建专门力量,给予专项支持,主动“走出去”,积极“请进来”,加快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要全面推进与世界一流大学或研究机构的实质性合作,开展更多高水平的学生联合培养和高层次的科研联合攻关。要加大国外留学青年教师引进和全职外籍教师聘用力度,支持师生出国(境)访学交流。要切实加强学院英文网站、全英文课程等建设,不断扩大来华留学生(学历生)规模。

张宗益指出,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关键在人才。各学院要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用足用活用好国家西部人才倾斜政策、重庆英才计划、重庆市博士后专项支持计划等政策资源,围绕学科方向,更加精准、高效地引进和培育更多高层次人才,不断提升学院、学科的综合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