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连续两年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金奖

日期 : 2020-11-27
摘要
11月17日至23日,在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重庆大学斩获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3项。

2020年11月17日至23日,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相关活动并观看赛事。

经过与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激烈角逐,重庆大学斩获高教主赛道金奖1项、高教主赛道银奖2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1项、高教主赛道铜奖2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1项。这是学校连续两年在该赛事斩获金奖,也是学校连续两年斩获西南地区高校唯一的国际项目金奖,也是学校连续三年获得重庆高校最好成绩。

333.jpg

高教主赛道国际项目《Light Deformation》,由重庆大学2015级本科学生、美国凯斯西储大学硕士研究生邱玮杰,电气工程学院廖志刚、王现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丹,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夏银霜、刘新星等主要负责,斩获金奖。项目致力于研发通过电磁力对金属进行成形的设备,助力产业轻量化发展。

1.jpg

高教主赛道、光电工程学院项目《云直达科技》,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项目《电覆者》,斩获银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美视电影学院项目《为你而声》斩获银奖。高教主赛道、电气工程学院项目《捷地科技》,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项目《悦置》,斩获铜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外国语学院项目《溪愿公益》斩获铜奖。

222.jpg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起始于2015年,经过6年的建设和发展,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的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中央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吸引超过一半的世界百强高校参与其中,大赛质量与含金量再攀历史新高。

为备战本届大赛,学校专门成立重庆大学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委员会,由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指导,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社会科学研究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组织实施,经过各学院的广泛动员和参与,共341个项目、2573人次报名参赛。通过创新创业训练营、创新创业大讲堂、专题模拟答辩及全国知名企业家、投资机构负责人专题辅导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打磨环节,进行了累计60余场培训,对项目进行培育、孵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