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张宗益校长带队开展安全检查

日期 : 2020-12-15
摘要
为切实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冬季校园安全稳定,2020年12月14日下午,校长张宗益带领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对校园重点部位开展安全检查,现场督办整改突出隐患问题。

为切实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冬季校园安全稳定,2020年12月14日下午,校长张宗益带领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对校园重点部位开展安全检查,现场督办整改突出隐患问题。

1_meitu_1.jpg

检查组先后对A校区三食堂和一食堂日常管理和消防安全情况,AB校区地下通道现场建设情况,B区三教、六教施工情况,A区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试验基地安全管理情况等进行现场走访检查,逐一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

2_meitu_2.jpg

检查三食堂

3_meitu_3.jpg

检查一食堂

WechatIMG34791.jpeg

检查AB校区地下通道施工情况

5_meitu_5.jpg

检查B区三教、六教施工情况

7_meitu_7.jpg

检查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6_meitu_6.jpg

检查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试验基地

张宗益在检查中强调,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日常安全管理,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范,切实抓好学生食堂、宿舍、实验室以及施工建设场所等区域的安全工作。要加强学生食堂饮食安全管理及消防通道合理使用;要对学校建设、施工场所安全问题保持高度关注;要及时对实验室设备进行检查,规范处理实验废弃物以及废旧实验设备,确保实验室安全;要持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严格设置禁停标志,规范车辆停放,确保校园消防通道持续通畅。

张宗益要求校内各单位要主动承担相应的安全工作责任,积极调研学习先进经验,持续优化完善有关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不断创新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经常性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着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师生创造平安稳定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