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家讲座拉开帷幕

日期 : 2021-03-25
摘要
2021年3月25日,重庆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家讲座拉开帷幕。首讲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共产党党建研究院副院长何虎生作“救国•兴国•富国•强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和基本经验”主题讲座。

2021年3月25日,重庆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家讲座拉开帷幕。首讲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共产党党建研究院副院长何虎生作“救国•兴国•富国•强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和基本经验”主题讲座。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副校长王时龙,原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出席,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

新闻网1.jpg

何虎生围绕中国共产党“救国”史、中国共产党“兴国”史、中国共产党“富国”史、中国共产党“强国”史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宣讲,用鲜活的事例深刻阐明了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进一步强调了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对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的重大意义。

新闻网2.jpg

“作为一名辅导员,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面向学生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包晗听完讲座后表示。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辅导员罗琳说:“作为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我觉得非常有必要带领学生们一起深入地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奋斗历程,肩负起新时期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黄小青谈到:“通过学习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逐梦征程中砥砺前行,镌刻荣光。”本次系列讲座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专家讲座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员、干部、师生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基本脉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王旭表示,重庆大学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学习动员,本次系列讲座就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专家讲座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员、干部、师生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基本脉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新闻网3.jpg

此次讲座采用线下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做到党史讲座全覆盖、都受益。现场各二级单位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等近400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讲座,学校官方微博同步直播1.1万余人观看了讲座。

摄影:贾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