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2019级寅初国际实验班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 : 2021-04-01
摘要
4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经管学院2019级寅初国际实验班同学前往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进行清明节祭奠红岩先烈活动并参观红岩村革命景区。通过现场缅怀和宣誓,追念先人的功德。现场倾听讲解员的述说,了解革命往事。

4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经管学院2019级寅初国际实验班同学前往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进行清明节祭奠红岩先烈活动并参观红岩村革命景区。通过现场缅怀和宣誓,追念先人的功德,重走党的发展之路,寻迹百年历程,向革命先辈学习红岩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提升实验班同学们的思考能力与实践能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6.png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展馆曾为国民党军统关押革命人士及革命相关人士的囚牢,既有江竹筠、宋绮云、徐林侠、杨虎城、陈然等著名烈士,也有许多革命者与革命的同路人。实践团成员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红岩历史,仔细参观着革命烈士遗留下来的每一件器物、每一张照片,仿佛回到了革命的峥嵘岁月,身临其境地感受先烈精神。

图片7.png

图片8.png

随后,同学们自由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内设有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等陈列展馆。他们是革命的先行者,是奉献者。他们为信仰、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在参观中,同学们不仅丰富了自己的历史知识,去深入探索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感受到在风雨斗争中培育和形成的红岩精神。

参观完毕,同学们感触颇深,田紫雨同学表示:“这次的团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和从前每一次交流讨论都不同,我在实践与探索中明白了和平的来之不易,也明白作为当代青年,我们的责任不是口头说说,而是需要真正付出努力去承担的。”

此次团日活动使得重庆大学经管学院19级寅初国际实验班同学进一步了解了党的革命往事,学习了先辈们为信仰、为革命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认识到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崇高使命,并勇于承担责任,带着红色精神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