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党总支赴潼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 图书馆 谷诗卉

日期 : 2021-04-02
摘要
2021年4月1日,重庆大学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重庆市潼南区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党员同志们缅怀革命先烈,深入学习杨闇公、杨尚昆同志的光辉事迹。

2021年4月1日,重庆大学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重庆市潼南区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时至清明节期间,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杨闇公烈士陵园为烈士扫墓,缅怀革命先烈。在杨闇公塑像前,党总支书记王雨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对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们作为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同志们跟随讲解员,学习了解了杨闇公的生平事迹。杨闇公是四川党团组织主要创建人和大革命运动的主要领导人,他曾转战成渝,建党建团,是中共四川省委第一书记兼军委书记,与朱德、刘伯承等领导的泸顺起义是南昌起义的前奏。1927年“三·三一惨案”后不幸被捕。面对军阀的利诱和严刑,他坚贞不屈,受尽折磨,壮烈牺牲,牺牲时年仅29岁。

党总支潼南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20210401_副本.jpg

党总支潼南党史学习教育1_副本.jpg

党员同志们还参观了杨尚昆同志旧居,深入了解了杨尚昆为共产主义事业光荣奋斗的革命历史。杨尚昆为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从青年时代起,就积极投身于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斗争,无论是在战争时代还是在和平时代,始终坚持共产主义信念,把自己的一生献给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

党总支潼南党史学习教育-合影20210401_副本.jpg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仅让党员同志们了解了杨闇公、杨尚昆等革命前辈为共产主义奋斗的光辉事迹,也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爱党、敬业、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同志们十分敬仰和感怀他们的革命精神、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表示将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使命,传承奋斗精神,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一定要通过深入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立足岗位、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力行“文献支撑,文化育人”宗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