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聚力乡村振兴 重庆大学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赴绿春开展精准对接

日期 : 2021-05-14
摘要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精神,5月11日至14日,重庆大学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主任胡友强一行赴绿春县推进工作,以进一步落实帮扶责任,提高帮扶实效,助力绿春乡村振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强调,对脱贫县要扶上马送一程,设立过渡期,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精神,5月11日至14日,重庆大学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主任胡友强一行赴绿春县推进扶贫工作,以进一步落实帮扶责任,提高帮扶实效,助力绿春乡村振兴。

工作组在戈奎乡农特产品交易电商服务平台考察建设情况;在重庆大学-绿春哈尼古歌保护传承示范基地和哈尼文化园了解国家级非遗项目《哈尼四季生产调》传唱培训项目推进情况;在大兴镇八尺山大梁子茶厂调研重庆大学功能农业研究中心功能茶叶改良项目推广情况;在绿春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考察“互联网+消费扶贫”线上超市和网红孵化项目运行情况;在戈奎乡咪丕村参观村民小组活动室,听取“房顶经济”三七苗培育项目介绍;在大兴镇党建乡村振兴双推进基地和新界养殖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农村集体经济运行情况;在绿春民族职业高级中学考察办学情况等。绿春县县委常委罗冲开、副县长李晓忠、副县长李雪松(挂职干部)分别陪同调研。 

工作组还前往绿春县第一中学“重庆大学研究生支教家园”慰问了挂职干部和支教学生,鼓励他们干事兴业在绿春,佑启乡邦建边疆。

5.png

调研期间,工作组和绿春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了重庆大学—绿春县定点帮扶工作专题推进会。绿春县组织部,扶贫办,文旅局,卫健局,工信局,教体局等相关部门汇报帮扶需求,双方就精准交流对接事宜进行互动。

6.jpg

绿春县县委书记龙刚强调,重庆大学为绿春脱贫攻坚作出了重大贡献,绿春将借道出山,借力振兴,开启乡村振兴之路。希望重庆大学开展实战化系列化的订单式人才培训,并在绿色农业、基础教育和卫生健康等领域创新帮扶形式,争取打造一批标识性的定点帮扶项目。

7.jpg

胡友强对绿春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表示衷心祝贺,并表示学校把定点帮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将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结合绿春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乡村振兴要素布局,大力开展教育文化帮扶,创新人才帮扶模式,加强与海洋大学“1+1”帮扶协作,把立德树人与服务乡村振兴相结合,探索建立帮扶长效机制,统筹更多资源力量为绿春县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支持。

8.jpg

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炯、公管学院副教授王辉、产业研究院功能农业中心赵蓓主任、校友企业家代表张辉其、罗鹏飞等参与调研。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