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师生赴绿春县开展污水收集处理现状调研

日期 : 2021-05-25
摘要
近期,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副教授皇甫小留带领8名师生前往绿春县,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明确其农村生活污水收集与处理现状,针对性地开展生活污水的收集和处理技术研究。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近期,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副教授皇甫小留带领8名师生前往绿春县,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明确其农村生活污水收集与处理现状,针对性地开展生活污水的收集和处理技术研究。

图片 1.png

两天时间里,工作组分为三个调研组分别赴绿春县各村寨走访调研。第一调研组调研了戈奎乡高苔社区污水处理厂和生态池建设情况,经过与当地工作人员的沟通,进一步了解到高苔社区三村和大寨村的饮用水水源和处理工艺的相关信息。并前往哈鲁村委会次东村、轰马东角村、哈鲁村、俄马村委会布都村、俄马村和新寨村调研生活污水收集状况。

图片 5.png

第二调研小组通过走访各村,与各村居民进行沟通交流,调研了戈奎乡11个典型村子的污水收集与处理现状,参观并记录下各村的污水收集与处理手段。

图片 8.png

第三调研小组调研了大兴镇阿迪村“阿迪七寨”的基本情况,以及生活污水排放情况,并就当地工作人员提出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管道建设问题进行了交流,同时对十寨的生活污水进行了取样和检测,对大寨村、小新村和西哈腊依村的污水处理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查。

图片 2.png

通过走访调研,工作组明确了绿春县各农村生活污水收集与处理现状,为进一步开展农村污水治理提供支撑,为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助力绿春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