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开展“红色基因”实地研学活动

日期 : 2021-06-24
摘要
6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入党宣誓活动,接受红岩精神教育。通过实践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扬红色革命精神,接受党性洗礼,让同学们在先烈精神的鼓舞下,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6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入党宣誓活动,接受红岩精神教育。通过实践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扬红色革命精神,接受党性洗礼,让同学们在先烈精神的鼓舞下,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新闻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前往歌乐山烈士陵园,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带领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齐唱《国际歌》。

图片1.png

凌晓明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研究生一支部新党员代表董佳琪说:“中国共产党人有着崇高的革命信仰和敢于奉献的高贵品格。我认为,入党意味着责任与使命。意味着无论何时何地在任何条件下,都要以党的事业为重,任劳任怨,踏踏实实,抛开私利,奉献祖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它不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更应该践行在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

研究生二支部老党员代表高婧璇说:“在全党广泛开展的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中,我们今天举行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更加意义深远、作用重大,它必将激励我们每个党员牢记宗旨、勤奋学习、勤奋工作,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把我们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让我们全体党员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党的教导,立足本岗、开拓创新、迎难而上,创造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图片2.png

新闻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合影

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还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

图片3.png新闻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参观红岩魂陈列馆

在陈列馆中,通过大量的革命历史资料,大家真切感受着中国革命的波澜壮阔、艰难曲折和辉煌历程,深刻领会到革命先烈们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以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积极投身于革命战争和保家卫国的洪流,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诠释了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全体参观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凌晓明总结到:“今天的活动具有特殊而又重大的意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新闻学院的师生党员们再次踏上这片热土,沿着烈士们的足迹,以实际行动向长眠于此的烈士宣誓,将会进一步激发我们斗争的激情和热情。我们站立之地就是伟大的红岩精神的发源地,我们更有理由学习好、继承好、发扬好红岩精神。在全党展开党史学习教育的特殊时刻,烈士陈列馆里珍贵的史料就是鲜活的学习教材,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去学习、去把握、去理解,以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从而深刻的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摄影:胡恩红、王彦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