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外国语学院全国英语专业八级(TEM-8)考试通过率和优良率再创新高

日期 : 2021-06-25
摘要
​2021年6月,重庆大学外国学院英语系传来喜讯,英语专业在全国专业八级(TEM-8)考试中再创佳绩,通过率和优良率再次实现新的历史突破。根据考试中心发来的官方数据,我校英语专业本科两个年级156人参考,通过142人,平均通过率为91.93%,平均优良率为50.39%。

2021年6月,重庆大学外国学院英语系传来喜讯,英语专业在全国专业八级(TEM-8)考试中再创佳绩,通过率和优良率再次实现新的历史突破。根据考试中心发来的官方数据,我校英语专业本科两个年级156人参考,通过142人,平均通过率为91.93%,平均优良率为50.39%。其中2016级参考73人,通过62人,通过率为85.3%,优良率46.58%;2017级参考83人,通过率为96.39%,优良率54.2%,今年全国平均通过率42.07%,理工类大学平均通过率51.88%,师范类大学平均通过率(44.42%)。

新闻稿.png

自2010年以来英语系已经进行了三轮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模式与理念的改革,专业建设成效显著。十余年来,英语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贯彻“能力为重,学制贯通,学科交叉,学研融合,国际视野”的思想,融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发展为一体,突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批判思维能力的培养,人才培养质量逐年大幅度提升。本次学生专八考试的优良表现,是我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立体化课程体系建设的显著成果之一。

今后英语系将结合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新文科建设思想,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深化教学改革、课程体系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学生课外实践、综合素养和语言运用的能力,培养国家需要的高水平英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