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话剧《启承》在学校展演

日期 : 2021-07-01
摘要
近日,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美视电影学院、虎溪校区管委会共同打造的原创话剧《启承》在B区科学会堂和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进行了三场展演,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近日,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美视电影学院、虎溪校区管委会共同打造的原创话剧《启承》在B区科学会堂和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进行了三场展演,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副校长王时龙,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两千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演出。

1_副本.jpg

话剧《启承》以我校机械学院80多年的办学故事为背景,讲述了机械学院师生爱国奉献、刻苦攻关的故事。故事以主人公卢礼诚参加机器人创新大赛为线索,以穿越、追忆等叙事手法串联起机械学子在求学之路上勇于挑战自我,敢于追逐梦想,在新时代赓续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重大精神的故事;刻画了以机械人为代表的重大教师们在时代的变迁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在改革的征途中牢记科技强国使命,前赴后继、教书育人的群像。展现了重大人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中敢担当、敢作为,矢志不渝、薪火相传的精神。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7_副本.jpg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9_副本.jpg

10_副本.jpg

该剧作为重庆大学2020-2021年度“双一流”文化传承与创新资助项目,演出后在师生中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话剧《启承》展示了机械师生的精神风貌,体现了一代代重大人的传承,整个作品利用科技手段增强了舞台的表现力,舞台效果很棒。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说,《启承》是以我院师生故事为原型而创作的,前辈们诲人不倦、甘于奉献的精神让人感动不已,我们要接力奋斗,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1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