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2019级本科年级大会顺利开展

日期 : 2021-07-06
摘要
2021年7月6日中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虎溪校区D1137教室开展了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年级大会。本次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常进主持,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2021年7月6日中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虎溪校区D1137教室开展了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年级大会。本次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常进主持,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年级大会1.JPG

常进表示,在建党百年的时代背景下,新时代中国青年更应勇攀高峰,学习先辈们刚柔相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出淤泥不染,同流不合污”的政治品格、以诚相待,团结多数的宽广胸怀、善处逆境,宁难不苟的英雄气概,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祖国。此外,他还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领会“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深刻内涵,并以实际行动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常进从近期工作安排、职业规划、安全教育及学风建设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对于近期工作包括大学生医保参保、宿舍搬迁、暑期安排等事项,他分别作出详细的安排和解释,让同学们对于学校与学院制度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并能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起到更积极的配合作用。

常进提出,针对不同的发展方向,学校和学院将会开展分类指导培训,让选择不同方向的同学都能得到最个性化的指导,助力大家的未来发展。同时,他也对当前升学及就业形势进行了解读,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评估自身特点与判断形势发展的基础上明确目标,重视未来道路选择,提高自身要求,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引领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经管学子应当根据自身需求,在学院的资源支持与老师的教导引领下进行自我规划,并为了目标不断奋进,将青春投入努力与奋斗中。”

年级大会2.JPG

常进对同学们进行了全方面、多层次的安全教育,包括防电信诈骗、保障出行安全、配合宿舍管理、关注心理健康、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等。他强调了学院的学风建设。常进表示,“学风建设与党建工作应当相互渗透,学生党员应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端正学风,从小事做起,争当优良学风带头人。”

年级大会3.JPG

常进鼓励同学们把握当下,在最好的黄金时代努力奋斗,养成良好习惯,形成独立思考能力,做好生涯职业规划,在总结历史的基础上重整行装、放眼未来,以积极向上的青春面貌向新的学年继续进发。

老师的讲话让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触动,2019级会计01班的张妍琳同学表示:“常老师今天的指导让我明晰了现在的升学形势,也让我明白了自身的不足,在接下来的学年里,我会明确目标,弥补能力空白,不负学院与老师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