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原创话剧《思群校长》顺利落幕

日期 : 2021-07-10
摘要
近日,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出品,学生艺术团缙云话剧队演出的重庆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0-2021年度“双一流”文化传承与创新资助项目原创话剧——《思群校长》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连续上演。

近日,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出品,学生艺术团缙云话剧队演出的重庆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0-2021年度“双一流”文化传承与创新资助项目原创话剧——《思群校长》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连续上演。

1.png

话剧《思群校长》回溯了新中国成立后重庆大学首任党委书记、校长郑思群同志跨越近三十年的革命历程,展现了他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廉洁奉公,艰苦奋斗,以身作则的崇高品质,歌颂了他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全心全意的公仆情怀、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刻画了一位既有党性又充满人情人性的青年郑思群。

2.jpg

3.jpg

这场话剧让许多观众对郑思群校长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许多观众表示,演出十分顺利并期待下次观看演出。

4.jpg

5.png

从未接触过话剧的同学观看演出后表示,感谢这次话剧让我了解到郑思群校长一生的故事,也感谢他为重大做出的贡献,看完这场话剧我身为一名重大人真得非常自豪!如今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如郑思群先生般的革命先驱们鲜血与汗水的付出,革命先烈们义无反顾、坚守初心。我们新一代青年大学生要时刻谨记革命先驱的事迹,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6.jpg

幕后工作人员谈及感受感慨道,两个月来的努力终于有了成果,也正是整个剧组拧成一股绳才有了今天的成功。非常开心我们可以把郑思群老校长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把重大的故事、革命先辈们的故事传播给更多的观众;非常荣幸我可以在这个剧组里为校园的党史教育活动与文化艺术生活添砖加瓦。

现场的小朋友告诉工作人员,台上的哥哥姐姐们表现太棒了!我要向他们学习,有一天也要站在舞台上讲述革命先辈们的故事。我们家就在旁边的家属楼,感谢哥哥姐姐们让我了解了革命先辈们的历史事迹,我要以他们为榜样,未来为国家献出自己的力量!

7.jpg

郑思群校长的老校友在观看完话剧后赋诗一首,凭海眺望向何方,故国坚信共产党。少年举旗闹革命,怀抱家国赴扶桑。抗日走马太行山,解放西南下长江。教育人生求真理,文化兴邦入国强。重大有校长,思群气浩荡。长歌出渝州,真理光焰长。

8.jpg

9.jpg

话剧《思群校长》带领观众一起穿越时空,回到1930年的那个秋天,去看看他和她初见时的模样。全剧剧情跌宕起伏、高潮迭起,观众掌声不断、有笑有泪。本次话剧演出通过“第二课堂”平台课程抢票、转发推文集赞领票、电话订票、图片直播等方式,线上直播浏览人次超5600人次、现场观众近2500人次,覆盖师生近万人次。

10.jpg

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缙云话剧队:根植于重庆和学校深厚的人文底蕴之中,原创话剧《重庆家书》荣获第六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展演剧目、重庆市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重庆艺术奖等。其他剧目如《高烧三十九度七的归宿》、《家》、《重庆往事·红色恋人》、《抉择》等剧目也多次在全国、全市的戏剧展节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