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开展“两讲”巡讲专场活动

日期 : 2021-09-26
摘要
2021年9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巡讲(简称“两讲”)建筑城规学院专场于建筑城规学院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宣传部校史办主任王琰、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美视电影学院副院长马欣、美视电影学院播音主持系副主任张晓玲出席此次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9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巡讲(简称“两讲”)建筑城规学院专场于建筑城规学院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宣传部校史办主任王琰、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美视电影学院副院长马欣、美视电影学院播音主持系副主任张晓玲出席此次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担任活动主持人。

葛毛毛向前来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红岩精神蕴涵着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等方面的丰富经验,是我们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重塑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强大精神力量,需要深入学习领悟。

图片1.png

本次主题活动围绕四个红色故事展开。马欣、张晓玲二位老师分享了“刘国鋕:党的荣誉不容丝毫玷污”,深情并茂地讲述了伟大的共产党人刘国鋕同志为了维护党的荣誉面对敌人宁死不屈,为党的事业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壮举。杜冲展、邢冀琦二位同学以倒序的讲述模式,讲述了“毛泽东:重庆谈判的故事”,为在场观众展现了信念坚定、勇敢果断的伟人形象。杨智旭、蒙宇航二位同学讲述了“周恩来:我的修养要则”,他们用深动的语言描述出周恩来同志凝重忧远的诚恳态度、深思熟虑的斗争策略。王倩、谢雨欣两位同学分享了“江竹筠:碧血丹心铸丰碑”,讲述了江竹筠在狱中面对敌人坚贞不屈的伟大精神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到底的坚定信念。 

图片2.png

图片3.png

葛毛毛代表全院教师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他对重庆大学“两讲”巡讲师生宣讲团精彩而又生动的讲述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活动让建筑城规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了红岩精神的内涵,体会了革命英烈和共产党员身处逆境宁难不苟的英雄气概,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崇高精神,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学习老一辈党员同志的革命事迹,保持对党的赤子之心,行稳致远,从红色故事里汲取力量,坚定信仰,奋勇前行。

摄影:赖润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