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青年师生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在高校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日期 : 2021-10-24
摘要
2021年10月24日下午,校团委在A区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在高校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参会学生代表分享了现场聆听陈敏尔讲话的心得感悟,在场师生交流发言。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参加座谈会。

2021年10月24日下午,校团委在A区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在高校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参会学生代表分享了现场聆听陈敏尔讲话的心得感悟,在场师生交流发言。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参加座谈会。

QQ图片20211024181040.jpg

会上,师生共同观看了《重庆新闻联播》相关视频报道。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道会作为学生代表参会并发言。他表示,陈敏尔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曲由一代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所谱写的青春之歌,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光荣传统。他认为,在当下载人航天、科技创新、抗击疫情等领域,青年一代都作出了重要贡献,表现了当代青年不只胸怀爱国热情与报国之心,更加拥有使命担当和过硬本领,与国家同呼吸、与时代齐奋进。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言铭、体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黄守桢也分别谈了现场聆听陈敏尔书记讲话的感受,表示青年要练就健康体魄、锤炼品德修为,努力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做到知行合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IMG_0731.jpg

其他与会学生结合自身专业学习、科研和学生工作实际等踊跃发言,分享交流了对寄语精神的学习感悟和体会。

李成祥在发言中指出,100年来,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充分肯定、殷切勉励、深情寄语青年,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他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制定出台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从多个领域把帮助青年求上进、长本事、建功业作为工作主线,始终把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放在心上,让青年感到关心关怀、激励奋斗精神,努力实现个人成长、贡献国家发展、投身全球治理。他强调,我校共青团组织将始终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IMG_0724.jpg

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各校级团学组织学生骨干,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部分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此外,校团委广泛组织动员全校青年学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集中或分散进行学习。

摄影:李仪 王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