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举办第一届气候变化与环境可持续国际会议

摘要
2021年11月9日-11日,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举办了第一届气候变化与环境可持续国际会议(The 1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Climate Change and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简称CCES)。

2021年11月9日-11日,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举办了第一届气候变化与环境可持续国际会议(The 1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Climate Change and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简称CCES)。第一届CCES国际会议由建筑城规学院的弘深青年学者、德国联邦教研部绿色精英获得者何宝杰创办并承担大会主席,日本广岛大学Ayyoob Sharifi 教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冯驰研究员与东北大学江河建筑学院杨俊教授担任大会联合主席。

本次会议主旨为“气候变化与环境可持续性”,包括四个主要议题:气候变化缓解与适应、可持续城乡规划设计、净零碳建成环境及气候政策与挑战。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国际会议采用线上形式召开。尽管疫情造成诸多不便,会议仍收到了92篇摘要投稿,45篇会议全文投稿,36个口头报告,4个主题演讲以及200多人次的参与。参会专家学者来自中国、中国香港、英国、澳大利亚、日本、比利时、西班牙、墨西哥、约旦、土耳其、印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马来西亚、埃及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本次会议受到多个国际知名院校专家的大力支持,包括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兼新南威尔士大学杰出教授Deo Prasad、Energy and Buildings共同主编兼新南威尔士大学杰出教授Mat Santamouris,IPCC首席作者兼日本地球创新技术研究院首席研究员Joni Jupesta,西班牙巴斯克气候变化中心首席研究员Marta Olazabal、新南威尔士大学Gloria Pignatta首席研究员、香港中文大学Huimin Liu博士、香港理工大学Amos Darko博士、罗马大学Federica Rosso研究员等。

1.jpg

 开幕式上,何宝杰指出,正在格拉斯哥举行的第26届国际气候变化大会(the 26th UN Climate Change Conference of the Parties (COP26))旨在联合全球各个国家共同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在此期间,于重庆大学召开的CCES国际会议也具有重要意义,能够联合全球专家学者探讨如何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并提高环境可持续性。

本次会议中,Mat Santamouris做了题为Recent Advances in Urban Mitigation Technologies (城市高温缓解策略进展)的主题报告;Marta Olazabal分享了Is urban climate adaptation in a deadlock(城市气候适应是否陷入僵局)的主题报告;Deo Prasad探讨了Delivering Net Zero Carbon Buildings(净零碳建筑营造)的主题报告;Joni Jupesta分享了CD-R Technology and Natural  d pathways in the climate Change Policy in Asia(亚洲气候变化政策中的减碳技术和自然路径)的主题报告。

2.jpg

会议期间,36名作者口头汇报分享了最近研究成果。经过激烈的角逐,组委会评选出两名最佳口头报告奖。获得者分别为,香港中文大学(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的Huimin Liu博士,其汇报题目为The stationarity bias in research on the determinants of urban temperature variation;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的Rana Hajirasouli,其汇报题目为Examining the biomimetic opportunities of capturing particulate matter from flue gas emissions produced by industrial factories to address the wider challenge of climate resilience in the United Arab Emir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