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21年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 : 2021-11-16
摘要
11月16日下午,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并讲话,校长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发言。

11月16日下午,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并讲话,校长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发言。

DSC04764_副本2.jpg

张宗益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是在党的百年华诞、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定位,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此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办学治校和立德树人全过程中,转化为深化内涵发展、加快质量提升的强大动力。一要把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根本体现。要全面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持续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育人水平和服务能力,力争早日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二要把持续推进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本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关键环节,着力增长项、补短板、凸特色、强内涵,推动学校真正走上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三要把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最高追求。要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坚持“四个面向”,加快推进超瞬态实验大科学装置、重庆大学科学中心以及量子材料、未来芯片、合成生物学等高端公共共享实验平台建设,积极汇聚各类高质量创新资源,深度融入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着力打造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科技力量。

舒立春强调,中心组学习会是落实中管高校指导组的要求、目前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学习安排,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他指出,全校上下全面开展学习贯彻工作,一要用心领会全会核心要义。深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深刻改变和历史经验,牢牢掌握《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系列概括和阐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一个论断”“十个坚持”的重大政治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深入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二要用情做好研讨宣传。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抓好宣讲宣传,赓续红色血脉,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为师生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引领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增长智慧、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三要用力转化投身学校发展主战场。按照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与抓好集中整改、推进深化整改结合,与落实立德树人、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贯通,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开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学校校办、统战部、纪委办、巡察办、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机关党委、校工会、校团委、发规处、离退休党委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