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安学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日期 : 2021-11-16
摘要
​2021年11月15日下午,资安学院党委在学院225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国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重点岗位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2021年11月15日下午,资安学院党委在学院225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国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重点岗位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刘志国组织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从招生、采购、资产管理、基本建设等重点领域、科研经费管理使用领域、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强调了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着重进行了“以案明纪,引为镜鉴”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警示教育。

副院长刘莉围绕巡视整改反馈意见,从宗旨意识、素质提升、行动养成等方面强调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管理人员进一步提升服务师生意识、牢固师生为本理念,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党委书记陈大勇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是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狠抓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二是广大教职工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深思之、常警之、长戒之,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为镜鉴,真正起到“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和警钟长鸣作用,督促建设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三是通过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进一步规范职业行为,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