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研究生举办“四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

日期 : 2021-11-18
摘要
2021年11月1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研究生于A区经管楼101教室举办“经星闪耀,红岩先锋——经管学院 “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十个一’系列行动”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讲座。

11月18日下午,经管学院研究生在A区学院楼101教室举办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团活动。本次活动也是“经星闪耀,红岩先锋——经管学院 “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十个一’系列行动”之一,由经管学院研究生支部和研团委、研会联合发起,由重庆大学“弘毅”工作室提供支持。图片1.png

本次讲座采取线上腾讯会议与线下参会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体研究生,由学院研究生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向晨茜主持,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强作为主讲嘉宾。讲座中,魏强围绕“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主题,引导现场同学深入思考,积极讨论。通过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苏联共产党的对比,探究了中国共产党能够风华正茂的原因,在于其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

图片2-1.png

图片2.png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萌发于对苦难中国的深刻体察、对悲惨命运的奋起抗争和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魏强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要带领人民创造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就是要团结依靠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要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继续奋斗。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自己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何建党百年依然风华正茂,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更加努力奋斗、埋头苦干,勇敢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的时代重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