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日期 : 2021-11-22
摘要
2021年11月19日,重庆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在主教举行。本次大赛历经院级初赛、参赛教师培训等前期阶段,由各单位推荐的45位青年教师分文科组、工科组和理工组三个组别进行决赛的现场教学展示。

2021年11月19日,重庆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在主教举行,副校长廖瑞金出席决赛开幕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军,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彭述娟,校工会副主席陈跃英,人事处副处长田辉,本科生院综合办主任付红桥,专家评委、参赛教师等6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本科生院院长兼教务处处长李正良主持了开幕式,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黄璐介绍了比赛规则、奖项设置和获奖条件。本次大赛产生一等奖9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1名。

1637551330863480.jpg

廖瑞金在讲话中希望青年教师以教学基本功比赛为契机,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锤炼教学能力,做“四有”的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01小.jpg

学校于2021年4月下发《关于举办重庆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重大校教〔2021〕59号) 决定举办“重庆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经过第一阶段学院初赛(5-6月),第二阶段参赛教师培训(6-9月),第三阶段学校决赛(10-11月),在完成决赛的教案评审和平时教学成绩统计的基础上,11月19日在主教107、213和211分别展开文科组、工科组、理工组决赛的现场展示环节。参赛教师根据赛前抽签确定的出场顺序和现场抽签决定的知识点编号依次登台,展现各自风采。纵观比赛全程,选手们准备充分,教学技艺精湛,展示了青年教师们孜孜以求、勤奋刻苦、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良好风貌。

文-胡婧_副本.jpg

工-韩广_副本.jpg

理工-韦玮_副本.jpg

在各组决赛后,专家评委与参赛教师面对面,围绕参赛教师在融入课程思政、深化教学认知、转换教学范式、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等方面与各参赛青年教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对参赛教师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学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点评_副本.jpg

从2008年我校举行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至今,一大批经过教学基本功大赛锤炼的优秀青年教师,已逐步成长为我校研究和教学工作的中坚力量,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也已成为我校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成长的有效途径,是展示教学风采、交流教学方法、切磋教学技艺、积累教学经验的重要平台。

本届比赛由校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本科生院联合举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部门、单位的通力合作和各院系的大力支持、积极引导下顺利完成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