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邦辉在《红旗文稿》发表文章

日期 : 2021-12-10
摘要
在2021年12月10日出版的《红旗文稿》中,刊发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邦辉《中国道路的百年探索及世界意义》一文,引发广泛关注与讨论。

在2021年12月10日出版的《红旗文稿》中,刊发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邦辉《中国道路的百年探索及世界意义》一文,引发广泛关注与讨论。 

微信图片_20211210102935.png

张邦辉在文章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开辟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不仅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统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而且点亮了被压迫民族和人民争取解放斗争的指路明灯,极大改变了世界政治格局。中国共产党拓宽了在落后国家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道路,不仅实现了东方大国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而且在总体上提升了社会主义阵营的实力。  

微信图片_20211210102927.jpg

文章还写到,中国共产党开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仅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而且在经济上深刻改变了“东方从属于西方”的世界格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不仅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且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使与资本主义的较量发生了有利于社会主义的重大转变;不仅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拓宽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路径,而且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智慧。

《红旗文稿》为求是杂志社主办的、面向国内发行的综合性政治理论刊物,是中共中央机关刊《求是》杂志宣传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宣传思想理论战线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