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本科生院开展“学百年党史,扬红岩精神”主题团学干部培训

作者 : 本科生院 罗璇

日期 : 2021-12-12
摘要
为缅怀红岩先烈,讲好红岩故事,传承红岩精神,2021年12月12日,重庆大学本科生院分批次开展以“学百年党史,扬红岩精神”为主题的团学干部培训,本次培训对象为本科生院2021级全体团学干部,由各大类辅导员负责带队参访红岩魂陈列馆及其沿线场馆。

2021年12月12日,重庆大学本科生院分批次开展以“学百年党史,扬红岩精神”为主题的团学干部培训,本次培训对象为本科生院2021级全体团学干部,由各大类辅导员负责带队参访红岩魂陈列馆及其沿线场馆。

图片1.png

12月12日下午,法学与新闻大类及工程能源大类团学干部共计50余人到达红岩魂广场,辅导员罗璇、刘亚寅和王涛组织同学们一同瞻仰烈士陵园。烈士墓前庄严肃穆,面对那一座掩埋烈士忠骨的巍巍青山,同学们纷纷肃立,行注目礼,向在“11.27”中的牺牲的英烈们致敬默哀,表达了对烈士们深切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

图片2.jpg

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并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红岩时期的峥嵘岁月。同学们全神贯注,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认真学习每一位烈士的英勇事迹,无论是《绣红旗》那感人至深的故事,还是以江姐为代表的共产党员“钢铁做的”坚强意志,抑或是“最小烈士”小萝卜头牺牲时还攥在手中的红蓝铅笔,都让同学们感触颇深,也对这段沉痛而光辉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图片3.jpg

同学们前往白公馆纪念馆进行参观。在白公馆旧址,同学们身临其境,就仿佛回到了那段历史时光,真切地体会到了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在歌乐山上奏响的壮烈哀歌中,同学们对红岩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心中的崇敬之情再一次油然而生。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赓续红岩先烈们的伟大精神,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朝着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努力奋斗,献出我们新时代青年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