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21年第十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 : 2021-12-17
摘要
12月17日,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十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西南政法大学科研处处长,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院执行院长周尚君教授到校开展讲座。校党委书记舒立春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徐晓黎参加现场学习。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主持会议。

12月17日下午,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十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西南政法大学科研处处长,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院执行院长周尚君教授到校以“习近平法治思想要义”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舒立春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徐晓黎在主会场参加现场学习。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主持会议。

DSC04915_副本1.jpg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根源于实践、运用于实践、在实践中经受检验、在实践中创新发展的科学理论。周尚君通过精彩的讲解和生动的事例,从认识论、本体论、方法论的角度,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突出特征和核心要义。他从实践过程、制度逻辑、基本定位等方面清晰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分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原创性和实践方略,阐释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十一个坚持”基本精神,论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周尚君指出,我们党在这样一个大国执政,要保证国家统一、法制统一、政令统一、市场统一,要实现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昌盛、社会公正、生态良好,都要秉持法律这个准绳,用好法治这个方法。

DSC04921_副本2.jpg

讲座政治站位高、思想深刻,为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确立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指导地位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提供了专业指导和理论支持。

本次学习会采用现场会议与腾讯在线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做到理论学习全覆盖、都受益。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正处级现职领导干部、校部机关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法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民主湖学术报告厅和虎溪分会场参加了讲座,师生党支部书记由相关单位组织,通过155个腾讯会议分会场集中收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