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无线传能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安全控制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日期 : 2021-12-24
摘要
2021年12月24日下午,无线传能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安全控制研究生党支部在A区主教1906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议由关彦威同志主持,四个支部的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2021年12月24日下午,无线传能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安全控制研究生党支部在A区主教1906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会议由关彦威同志主持,四个支部的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关彦威以“我们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开篇,介绍了1945年《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通过背景,引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全面总结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图片1.jpg

关彦威介绍,《决议》前四部分阐述了建党百年以来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这些伟大成就作为支部年度政治学习的重点,激发同志们爱国和自豪民族情怀的同时,也提醒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决议》第五、六部分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主持人强调作为研究生党员,各同志应该认真学习《决议》总结的宝贵经验,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在生活中认真践行。《决议》第七部分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深入学习《决议》内容后,全体与会党员观看了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第23集——自我革命,细致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之一暨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同志们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使我们党在革命性的锻造中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

图片2.jpg

主题党日结束前,参会党员积极分享学习心得,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应该当好拼搏实干的赶路人,砥砺奋进、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与党同心同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