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举办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

摘要
3月15日至3月17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会议室举办。研修班设置了专家授课、学员探讨、分享交流和实地调研等内容,共有52位海内外重大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现场参加学习并顺利结业。

3月15日至3月17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会议室举办。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副校长杨俊,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马骏,以及授课专家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重庆大学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许骏主持。研修班设置了专家授课、学员探讨、分享交流和实地调研等内容,共有52位海内外重大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现场参加学习并顺利结业。

合影.jpg

HZQ_9215.JPG

舒立春代表学校向第二期“启兹”研修班的开班表示祝贺,欢迎各位校友学员们重回母校,再来研修。随后,舒立春为全体学员带来了精彩的第一课。他系统阐述了高等教育的四大功能,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结合重庆大学建校94年来的发展历程,用详实的数据、深情的回忆,生动讲述了重庆大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舒立春.jpg

舒立春指出,重庆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在全国尤其是西南地区高等教育布局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承载着十分重要的使命。当前,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持续呈现快速向上向好态势,在一些关键领域实现了“0到1”历史性突破。希望广大校友与全校师生一起努力拼搏,砥砺前行,做“重(chong)大”的事,做“重(zhong)大”的事,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共同谱写“百年新重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杨俊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凝聚校友、依靠校友、服务校友,营造校友和母校情感共鸣、事业共创、使命共担的良好局面。希望第二期研修班学员秉持“求知、求精、求实、求新”的重大学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

杨俊.jpg

马骏介绍了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期待与重庆大学继续保持紧密联系和合作,助推学校人才培养,为国家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马骏.JPG

广东省重庆大学校友会会长杨炼,上海校友会会长张斌、南充校友会会长任丽萍先后发言,感谢母校提供的学习交流机会,期待在思想碰撞中带来对校友工作的新观念、新启发。

重庆大学财务处处长辛清泉教授,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常务副主任李俊教授,公共管理学院杨宝教授,东证融汇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募投资管理部投资经理李卿睿等相关领域专家为学员们授课,内容涵盖民营企业IPO、氢能储能、地方校友会建设和社会组织管理、金融投资等热点领域和话题。研修班期间,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毛华松还以《百年名校  人文重大》为题,全面介绍了学校校园景观改造的规划设想。

微信图片_20240318161817.jpg

微信图片_20240318161855.jpg

微信图片_20240318161813.jpg

微信图片_20240318162256.jpg

地方校友工作互动交流环节,宁波校友会执行会长邹永生、哈尔滨校友会筹备负责人刘俊、校友创新创业创投联合会轮值会长杨光先后进行工作汇报。

3月17日上午,学员们走进赛力斯集团凤凰智慧工厂实地调研,体验赛力斯与华为共同打造的问界新能源汽车,并走进生产车间,感受智慧化生产流程。

参观赛力斯集团.jpg

第二期“启兹”研修班的各项费用由首期研修班学员发起成立的“启兹基金”承担,二期学员也再次捐赠,接续传承该基金。

来源: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

作者:彭洋

摄影:李羿柯 朱丹娜 孙明报 刘欣